至秦

住在瓶颈中

【维勇】Selfish

总裁维x代驾勇

隐藏设定有
ooc严重请注意




1




在波波维奇绕着抛锚的奥迪转了几十圈后,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最终变得忍无可忍。

在把波波维奇给暴打一顿之前,他需要赶上还有半小时就开始的会议...而现在他的司机却蹲在车旁给女朋友发短信,他便开始打算扣除他的年终奖金。

“格奥尔基·波波维奇!” 维克托大吼到,“七八公里的路你让我走过去?!”

波波维奇一抖,两眼汪汪。

“我.....我有个办法........”

这是某著名YOI建筑设计集团员工批集·朱拉暖推荐给波波维奇的代驾号码。泰国青年信誓旦旦地保证这个代驾准时快速服务周到收费便宜,不相信我我一辈子都白不回来。

——尤其当波波维奇要去约妹时可以派此代驾去应付总裁。

两全其美,波波维奇如是称道,十分满意。



2


接收到电话的胜生勇利则立即开车赶过去,在这种大热天的正午抛锚在路上也是怪可怜的,他想。


胜生勇利,24岁,某著名建筑大学毕业生,未通过理想公司的面试后2年处于无业游民状态,为了他日思夜想的猪排饭又难以向家人启齿于是开始做代驾。


他到达约定的地点没多久,刚想打个电话就看见一个银发欧洲人朝他极速冲刺而来——他承认他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一个全身上下名牌的有钱人这么放飞自我。



“抱歉啊先生我有点赶时间请快...”维克托立即打开车门看到胜生勇利却愣了一下,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坐上车系上安全带。


“xx大厦,请快一点麻烦了。”说着他便拿出手机开始发短信。


胜生勇利有些在意的望了眼身边的男人,告诉自己保持镇静。对方浅蓝色的眼睛里透着些焦躁,奔跑的原因喘着气。

他回应了一声,踩下了油门。



“那个代驾先生...你有水吗?”

“车门下面有瓶未开封,还有叫我胜生就好。”

胜生勇利有些谨慎地回答到,望着边上的人伸手拿水。

因为开的快的原因,没过多久就到了目的地。胜生勇利一边打着方向盘,扭头望了望低头看手机的维克托。

“你是xx大学的吗?”

维克托注意到他的目光,托着下巴,突然问他。

胜生勇利还未来得及回答,他先慢慢指了指屏幕上的时间。

“...shi...非常感谢你了!!!”

维克托立即甩下车门,在胜生勇利面前表演了没骂完的脏话还有钱人的第二次放飞自我。




3


胜生勇利整理着公寓里有关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有关的所有东西,包括杂志、海报,还有设计的建筑作品复制。

他的确是个天才。工作也好、生活也好,他都活到了胜生勇利无法触及的一个高度。胜生勇利抚摸着隔着玻璃板的瞭望塔,右下角写着Victor。

好不容易成为了他大学的后辈,又为了能进同他一样的公司而拼命努力,最终面试却败在了一个家境富裕的女孩手下。

简直没有比这更可惜的事了。


他这样想着,于是被猛然响起的铃声吓了一条。



——

批集:勇利!!!!!怎么样!!!!!             

 
胜生勇利:什么怎么样?( ´・ᴗ・` ) 

批集:你心心念的维克托总裁啊!
                         
胜生勇利:嗯...他很好。各方面都很好。

                 颜值高,行为举止礼貌,非常非常好。

                 只是...他下车了也没有付给我钱。
                             
              

批集:...他可能脑子有点问题。
          

 

 

“抱歉啊胜生先生,波波维奇迟到了,您能来一下YOI总部吗?”

胜生勇利突然后悔接了陌生号码,还是应该把他当成骚扰电话给切掉。可是自己却有了一丝莫名的期待。


胜生勇利立即开车过去,隔很长一段距离就看到维克托在拼命地招手。

“谢谢你啊!”维克托打开车门坐进去。

胜生勇利礼貌的笑笑,“要去哪?”


“对面的那家猪排饭店。”

...只隔了一条马路的猪排饭店。胜生勇利深呼吸。

他一定是怕自己太闲了。这是多么善良的一个男人啊!

可令胜生勇利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4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胜生勇利都在仔细地计算。送维克托去对面的猪排饭店10次,200米远的健身房20次,500米远的会员超市5次以及其他不超过1000米的地方。


也许这个人并未如他想象的那样完美,毕竟他连200米的路也不愿意走!!

总裁都是忙的,时间都是要挤的。胜生勇利安慰自己。

当维克托又一次提出吃猪排饭时,他终于纠结地开了口:“维克托先生,我不是你的专属司机。不能一直为这么短的路程随您奔波。”

“波波维奇忙着谈女朋友。”维克托随意地说着,“我只是想和你多待会儿。”

没有暴露自己拒绝了波波维奇的工作请求。

维克托说着抬起头,“难道你不想做我的专属司机?”

“不想。” 胜生勇利神情严肃,“你到现在还欠这我第一次接你的钱!”

于是维克托知道了胜生勇利生气的原因。

“sorry,”维克托说,“我会补偿给你的,一次性。”

所以到底是什么时候啊????

胜生勇利总而言之成为了一名非正式的专属司机。





5


——那天让胜生勇利觉得很奇怪,浑身上下哪里都觉得很奇怪。

接到电话时是深夜十二点多,早就有了备注名的维克托打电话过来。

背景是嘈杂的人声,夹杂着各种声响,有些混乱的声音让胜生勇利微微皱眉。

“勇利。”

低沉的音色弄得胜生勇利莫名有些紧张,手足无措。

“维克托?你在哪儿?” 

“公司对面的酒店。来接我,我想你了。”

“好。”


入秋后两人的关系最近倒变得有些暧昧,这样的话语也不再是第一次听到了。胜生勇利没再说什么,起身套了件外套就奔出了门外,踩油门的力度的不由得加大了些。


将近深夜,路上车辆并不多,留着的路灯一盏盏亮着,有种别样的孤独。胜生勇利感觉自己渐渐要被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所左右了,一天要是收不到对方的电话就会有些不安。

...要是这样下去有依赖感就不好了。


胜生勇利打着方向盘,一眼就看到了靠在酒店门口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胜生勇利锁过车拿着钥匙走到维克托面前,一瞬间就闻到了酒味。他沉默地看着靠墙闭目养神的维克托,刚想说什么就看到对方睁开了眼,深蓝色的眼瞳里写满了笑意,缓缓向自己靠近。

秋风瑟瑟,维克托体温温暖地让胜生勇利无法拒绝。

“维克托?”

对方一言未发,只是加紧了拥抱的力度。胜生勇利环视了周围的人群,凑到维克托的耳边:“我们回家吧维克托,这里会感冒的。”

胜生勇利扶着维克托回到了车上,小心的把维克托放到了副驾驶。

维克托的呼吸渐渐变得沉重,应该是睡着了。胜生勇利试着放慢了速度,争取让他睡的稍微舒服些。

车内静的只听到呼吸声,胜生勇利望着前方的红灯手指敲着方向盘,把空调的风调小了些。


当汽车停在维克托家门前后,胜生勇利刚想叫醒维克托才注意到他在看着自己。

...也许不久前就醒了。

维克托笑着,黑夜中亮着一种意味不明的光。胜生勇利与他对视着,一言不发。

于是他右手撑着座椅手,起身吻上了胜生勇利。


毫无任何防备的就被撬开了嘴唇,还未来得及拒绝,胜生勇利一瞬间就尝到了有些猛烈的酒精味。他被强烈的伏特加味弄得有些头晕,顺着舌尖交缠之际,维克托笑着慢慢离开了,眼里露着温柔的神色。


“我现在醒着,可不像两年前一喝酒就什么也不记得的某位大学生。”

维克托望着胜生勇利,缓缓开口。


“两年前的今天,我遇见了一个人。”




5


从学校总部商讨完职员的事情已经深夜了,维克托急忙下楼准备离开。

他发现夜里灯下的木椅上有一个人!

...躺在上面。

气氛是有些诡异。维克托咽了口唾沫,试着靠近那个人。那个人卧倒在躺椅上,黑发与蓝框眼镜,双手紧紧抱着一张图纸,边上的啤酒罐倒在地上,放在边上的还有绘图用具,和一本宣传册。

维克托出于好奇,想把那张纸拿出来,可是睡着的人却死死地拽着它,说什么也不放开。

“我的猪排饭!!不!!”

原来是在梦吃的啊。维克托想着,小心的抽出了那一张纸,打开仔细端详。

出于典型的设计,却在每一个细节有着自己的创新。上下处处有着修改的痕迹,可以看出真的在这幅作品上下了很大的功夫。

他伸手拿起了一旁的宣传册,一眼就看到了YOI的名字。

“维克托...”

原本睡着的人有些迷离的睁开眼,维克托和他对上视。

“维克托...”年轻人看了他许久,醉醺醺地笑了,“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呀。”

...太可爱了吧!

人被射中丘比特之箭的时间总是难以预测的,但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就这样轻易坠入了爱河,坠入了名为胜生勇利的爱河。


他的确是太可爱了,可爱到维克托都忘记问他的名字了。






6


“从那之后我想尽了很多办法去找你,所以在公司看见你的时候我真的特别高兴,等着面试一结束就去见你。”维克托有些无奈地说,“可是你一结束面试就跑了,那时候我还没到今天这个位置,拼命说服人事部来把那个女孩子更换成你也无法做到。”


胜生勇利整个人都彻底懵了,他至今都以为那一天他在木椅上醒来遇见的维克托是个梦。



“如果我没有把你的那幅上交的作品挂在办公室里,如果批集也没有告诉我那位设计者就叫胜生勇利,就是我面前的这位代驾。我可能至今都无法确信我已经遇见了你。”



“你可能觉得我很自私,秉持着利己主义,但从遇见你的第一天起我就有感觉我在找的人就是你。我怎么可能连200米都不愿意走?” 维克托笑着说到,右手却从口袋拿出了一个东西。


感觉到无名指上的凉意胜生勇利诧异的望向维克托,从刚才起他便一直都在受到重击。他张开嘴,斟酌着说些什么。


“这不是约定,而是决定权在你的一个机会。我喜欢你的设计,喜欢你的人格,喜欢你的灵魂。”维克托用手顺着胜生勇利的刘海,双目里的星辰使人迷醉。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希望明早还能看见它。你也可以来我们公司,你不喜欢开后门的话,走正规的应聘规矩也行。若是我们将来真的订婚了,我会为你买一枚新的。当然,你不愿意也没关系,我不想强迫你,你把它卖了也好,不想同我见面也好,正好算之前的工资吧。”

醉酒之后的维克托意外变得话多,他说完后静静望着胜生勇利。

胜生勇利看着他许久,仍然觉得自己在做梦。确实像是做梦,2年前离自己遥远的憧憬之人,现在近在咫尺地给自己告白。


他当然想接受,发自内心的想接受,但他害怕他肩负不起维克托的心意,他害怕相处后会摧毁掉它。


“这枚戒指已经等了你两年了,你还愿意让它继续等吗?”



如果可以的话,也能允许胜生勇利自私一次吗?





7

深秋的清晨,阳光正好。

维克托在楼上就看见了在下面等的胜生勇利,他很快的上了车,坐在他的身旁。他的心情不错,隐约瞥到了那枚戒指他就更加愉悦了。胜生勇利梳起了刘海,戴着眼镜,西装革履。

“你终于打算做我的专属司机了?”

“不,我不想做你的专属司机。”

胜生勇利开着车,淡淡地说。

“我想成为你专属的人。”






他的无名指上发着光,同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无名指上的金色一样温暖。



Fin.


很久之前写了一半的脑洞把它补完改完

我之前写的大纲看都不能看...

评论(16)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