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秦

住在瓶颈中

【维勇】一个拳头能解决的问题 02

校园paro
高中同级生
不良维 x 曾是不良的优等生勇
**两个人都不算是真正意义的不良 文中会提到**
*V是个隐藏学神*
很ooc !!!
感谢阅读:-)

01



——
2

胜生勇利内心其实一直都是一个没胆的人,但他这次却干出了件没人有胆去干的事。

他把新来的转校生给打了。

打的还是脸。

当他感觉到那个人十分痛苦的捂着脸蹲了下来才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连忙从地上摸到眼镜戴上去,才发现自己干出了件多么了不起的大事。

“对不起!!!非常抱歉!!你知道我没眼镜就和瞎了差不多真的真的很抱歉!!!” 

维克托看着在不停Japanese式下跪的胜生勇利刚想笑着说声没关系,张开嘴又扯到了伤口,他便皱着眉捂了捂脸。

“你这一拳,有够狠的。”

“对不起!!真的真的对不起!!!TAT ”

“那你准备怎么赔偿我?” 维克托像是开玩笑的对胜生勇利说。

“赔偿?”

维克托指了指自己肿起来有些红的脸,一脸无辜。

胜生勇利低头沉思了几秒,随即很惊恐的抬起头:“难道,难道你要再回我一拳?!”

“...我有这么残暴?”维克托笑了出来,“不过...如果不是我的原因你也不会被他打的。所以你被他找上麻烦我也有一部分责任。”

胜生勇利点了点头,他看着维克托欲言又止的样子忽然觉得再这样下去也许会被问到他出手打人的事,于是他抢在维克托前非常不自然的转移了话题。

“刚才...”

“维克托同学!!!已经这么晚了,不觉得有点饿了吗!!回我家吧!”

维克托挑眉:“你家?”

胜生勇利看了看手表,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拿起了书包,回头朝着维克托笑了笑。

“我保证,你绝对会吃到世界上最美味的炸猪排饭。”



“勇利?身上怎么这么脏?脸上没事吧?”

前来开门的胜生宽子看到儿子的样子不免有些吃惊,无比担心的问道。

“没...没事,只是不小心摔倒了而已,”胜生勇利连忙解释,“啊对这是维克托同学,今天来我们家吃猪排饭的。”

“阿姨好。” 维克托像胜生宽子鞠了一躬。


那位同胜生勇利十分相像的中年妇女,面色和蔼也十分温柔。胜生宽子为自家儿子带回了除西郡和小优以外的朋友似乎很高兴,很热情的招呼着维克托。维克托环视店里,这是一家装饰精致,十分有日式风格的温泉酒店。

“名产!特大碗炸猪排饭!”

“Вкусно!”

原本没有什么食欲的他看见猪排饭后试着尝了一口后,香嫩的猪排、美味的酱汁混着松软大米的美味强烈冲击着味觉。维克托忍不住多尝了几口,不顾脸颊仍有些疼痛,干脆大口大口的吃起来。

“这是勇利最喜欢吃的食物了,精神好的时候可以吃好几碗,”胜生宽子笑着说到:“正因此常常因为体重烦恼呢。”

边上正在低头扒饭的胜生勇利被点到了名,抬起头附和的笑笑。

听到胜生宽子的话维克托好笑地看到胜生勇利:“那勇利擅长减肥吗?一直吃猪排饭的话绝对会胖的。”

“会...一般会出去跑步的,仰卧起坐、俯卧撑、平板支撑之类的也会做的。” 胜生勇利答。

胜生宽子笑着开玩笑:“不减肥不行的啊,万一太胖了上冰面滑冰都担心冰面会裂缝呢。”

“妈!” 被嫌弃不能不减肥的胜生勇利叫到。

“滑冰?”维克托停下筷子。

“会的哦,从很小就开始滑了。” 胜生宽子说。

“只是会而已,业余,业余而已。”胜生勇利赶紧解释到。

维克托手托着下巴,直直的看着胜生勇利:“诶...那有时间的话很想看勇利滑冰呢。”

胜生勇利没有回应维克托毫不避讳的目光,点了点头算作默许,继续埋头吃饭。

饭后维克托窝在桌前看电视,他转过头看见胜生勇利换了外套,从书包拿出了好几本作业和辅导书,埋头认真的在角落做着题。

“会影响到你吗?” 维克托回头问。

胜生勇利抬起头,撞上了维克托的目光,他摇了摇头。

今晚店里的客人并不多,来的几位基本全部离开了,座位上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电视里在播着搞笑艺人的漫才,维克托却觉得没什么意思。揉着有些肿的脸,靠着桌子觉得有些无聊,两人间有着一种莫名的安静。

他忽然觉得觉得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有些模糊,胜生勇利不像其他同学一样对他疏远,却也不像朋友一般亲密。

“维克托同学...不写作业吗?” 胜生勇利突然问。

“...从我转学到现在我都没写过作业。”

听到这句话胜生勇利有些不可置信的抬起头:“真的?”

“真的。”

“这不可能啊,上次山本同学没有写还被骂了...”

维克托想了想:“我觉得班主任挺怕我的。倒不如说,同学都挺怕我的,毕竟...都说是从东京来的外国不良嘛。”

胜生勇利突然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他斟酌着语言,抬起头刚想说些什么就发现维克托站了起来。

“维克托?”

“已经挺晚的了,你继续写作业吧,我先走了。”维克托说。

“勇利?你同学已经要走了吗?其实可以泡下温泉呢,干脆在这里过夜好了...” 前来送茶水的胜生宽子有些遗憾的说。

“谢谢阿姨了,有机会下次吧。”维克托笑着说到,“多谢款待。猪排饭很好吃。”

胜生勇利感觉到维克托投来的目光,他轻轻说:“明天学校见。”

“明天见。” 说罢他便摆手出了门。

胜生勇利凝视着维克托。

其实我觉得维克托同学不是不良——胜生勇利很想这么说。

他看见维克托的身影在淡黄色的灯光下拉开长长的影子,渐渐地被一种莫名的寂寞感所吞噬。




管家有些惊讶于维克托过晚回来的时间,但看到维克多身上衣装整洁便松了一口气。

“维克托少爷...吃过饭了吗?”

“吃过了,在同学家。”

“同学家?”管家回过头有些疑惑,但还是对维克托说:“能跟他交个朋友也挺好。”

要真能是朋友也许不错。维克托这样想着,他在书房绕了一圈,最终在抽屉深处找到了那双被他偷偷带来的冰鞋。

也许是这双冰鞋也是将他带到这个小镇上的一个因素,印象中父亲沉着脸说着我不会支持你滑冰。

但若能证明给他,自己真的能滑好冰,并且带着一起考一个好的大学,也许事情真的能有一点点的转机,可现在他变得很没有动力,没有什么想去拼命的劲了。

“我出去一下。” 维克托将手里的冰鞋给管家示意。


印象中有经过那个长谷津castle,但维克托并不确定这个时间点还会不会有人在,顺着记忆中的路标寻找着。路灯亮着微弱的灯光,随着时间渐晚,路上的车也少了几辆,过了十几分钟,他最终站在了那座建筑前。

刚想觉得有些幸运,才发现前台的门是关着的。他刚想离开,却隐隐听到了一首歌。

《伴我身边不要离开》。

这是维克托很喜欢的一首歌,滑冰时也有稍微编过关于这首歌的舞。他确信里面是有人的,于是他下决心推开了门,即便是第一次来,但他寻找着入口,朝着冰场内快步走去。


胜生勇利。

他看见了胜生勇利。

他想起了这天下午朝那个面色凶狠的不良打过去的胜生勇利,与眼前这个于冰场缓缓滑行的胜生勇利截然不同。

那是一种无法言喻的感觉。

娴熟的步法,精湛的演技,充分的感情。

维克托觉得事情变得很有趣。

“Yuri Katsuki,” 

他轻轻念着胜生勇利的名字。



Tbc

迟来的第二章
想了想还是加上了滑冰的设定qwq
下几章应该勇利的视角会多些√

*三次繁忙,一般1~2周更,但是会写长的!!保证!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