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秦

住在瓶颈中

【维勇】一个拳头能解决的问题 03

校园paro
高中同级生
不良维 x 曾是不良的优等生勇
**两个人都不是真正意义的不良 **
*V是个隐藏学神*
很ooc !!!
感谢阅读:-)

1  2

3


结果在起跳的一瞬间前他忽然瞥见了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紧紧锁定自己的目光。

——于是狠狠的摔在了冰面上。

“疼...。”
 
 胜生勇利毫不意外的看见了门口维克托脸上的笑意,他有些尴尬,重心不稳的爬起来,就望见维克托已经滑到了他的面前。

“刚才那个跳跃落地有够糟糕的了。”

胜生勇利没回答,装作没有听见。

...毕竟谁知道他会突然出现在这里?明明之前状态一直很好的。

《伴我》的音乐还在不停地播放着,胜生勇利满脸黑线的滑到场边去找遥控器,准备把音乐快掉赶紧回家。

然后他在回头的一瞬间看见了一个完美的后内点冰四周跳。

他一时怔住了,连手中的暂停键也忘记按下去。

于是胜生勇利就愣愣的看维克托滑到了末尾结束。

在跳跃的技术上也好,脚下的步法也好,动作的编排也好,自己是远远不及维克托的。他这样觉得。

“好久没跳竟然成功了。” 维克托似乎很满意。

“我就做不到像你这样了,”胜生勇利笑着说,随手关闭了音乐,“...也许以前还特别有干劲的。”

“为什么失去干劲了?” 

“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都很糟糕的撞在一起了吧。” 胜生勇利这样说着,回过头问维克托:“ 你呢?明明都像能参加比赛的水准了。”

“家人不支持。他们希望我能考个好大学然后为家族事业工作。”

“好可惜啊...明明有这么好的技术。不过我觉得,至少也应该试试看吧,如果拿了冠军难道你家人还会不支持吗?” 胜生勇利想了想,认真的说。

维克托却笑了出来:“在我打算开始拼一次的时候就被扔到这个小镇上了。”

也许本来维克托完全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的。胜生勇利这样想,收拾着东西准备离开。

“你还不走吗?已经有点晚了,我还没有预习明天的内容。我有点不放心把钥匙交给你。”

“我这么不可信任?!”维克托装作非常受伤的样子,他看了一眼手表,意识到时间也不早了,也不能让爱学习的好班长等他到太晚。

两个人一起走出了长谷津castle的大门,夜晚的路旁只有偶尔开过去的车辆,闪着白灯又消失于尽头。两人在桥边走着,深秋萧瑟的风吹的有些冷。

“对了勇利,你有给《伴我》编过舞吗?”

“其实我滑的就是自编啦...”胜生勇利有些不好意思的说,“不过都是很久前编的了,对于接下来的部分完全没想好。”

“我来帮你继续编如何?”

“诶?”胜生勇利有些惊讶的看着维克托。

“我只是很喜欢那一首曲子,并且我也想看勇利你用你的表现力去演绎出来。” 也许是风吹的缘故,维克托的声音有些低。

“可以...我倒是没关系。”

“那我每天来你家吃猪排饭,然后教你滑冰。”

胜生勇利忽然觉得这个人只是变相在找理由吃猪排饭,不过又想到自己打上去的那么重重一拳,就不在意了。

“嗯。”他轻轻回应着。

“就到这吧,我家在那边。”维克托说着准备离去,走出几步又回过头招手:“明天见,勇利。”

“明天见。”

胜生勇利招着手,却忽然觉得那个欧洲人叫自己的名字特别好听。

...幻觉,一定是幻觉。




胜生勇利打了个哈欠,有些慵懒的走在路上背着单词。吹着有些冷的秋风,他把脸埋进了围巾。

“勇利!”忽然一直手搭到自己肩上,一个哆嗦手中的单词本就掉到了地上。

他刚想伸手去捡却有辆车呼啸而过,小小的单词本就壮烈牺牲了。

不...!

他绝望的捡回了皱巴巴的单词本,这时才回过头看向罪魁祸首维克托。

“So..Sorry...” 维克托满脸歉意。想做些什么弥补却又无能为力。

胜生勇利叹了一口气,收起了单词本。他无意间发现维克托的脸上被打的痕迹似乎更明显了些,在雪白的脸上的伤痕更加突兀。

“那个...脸还疼吗?” 胜生勇利小心的问。

“有点,不过没事。你昨天被打的...没关系?”

“没事!Everything is OK!!”

两个人一起走向教室,路上遇见的几个同学本是礼貌性的打招呼,但似乎都注意到了维克托的脸,然后就开始偷偷同同伴窃窃私语。

“呐...你看...”

“果然不良的传闻是真的吗...” 

听到这些的胜生勇利觉得有些恼火,他望向维克托,对方的脸上却是意外的平静。他刚想上前去跟那些人说清楚,却被维克托拉住了。

“马上上课了,胜生班长。”

“你不生气吗?”

“反正也都习惯了,无所谓的。” 维克托摆摆手,在座位上坐了下来。

“班长,老师昨天说让你在第一节课前去拿试卷。” 邻座的男生对胜生勇利说。

胜生勇利答应了邻座,有些担忧的望向维克托,只看到了有些无力趴在桌上的背影。他停滞了几秒,最终快步走向了办公室。

“胜生君!” 班主任立刻就注意到刚到了进门的胜生勇利,把一叠试卷递给他。

“胜生君这次数学还是稳定的第一啦,继续保持就好。”班主任在卷子里翻了翻,最终却翻出了另一张卷子放在了胜生勇利面前。

“不过主要还是这件事...胜生君你也知道我教的是重点班,本来以为只是期初测试那一次他发挥的不好,不过如果维克托同学一直这样下去也许会把均分拉低的...不过总归胜生君又是班长,数学也很好,所以想拜托你帮维克托补一下数学...”

胜生勇利听到一半就明白老师希望他做什么了。

“抱歉,我去问问维克托同学的意愿,强迫也不太好。” 他思考了一会儿这么说。

班主任点头:“总之还是拜托你了。”



胜生勇利在回去的路上翻出了那张试卷,大片大片的空白让他明白了那天考试维克托趴在桌上睡觉的原因。

讲台上老师滔滔不绝的讲着题,下面的同学则如同往常一样的记着笔记。胜生有意的瞥向了维克托,只看见他在纸上写些什么,但绝对不是老师讲的那道题。突然维克托望向自己,随手从地上滚来了一个小纸团。

胜生勇利怔了一下,抬头看了看讲题的老师,又环顾了四周俯身捡起了纸团。

「中午一起吃饭?」

...这种话下课说也完全可以吧。

「可以。不过请维克托同学认真听课。」

胜生勇利快速的写完了内容,又把纸团滚了回去。

他看到维克托捡起了纸团,轻轻笑了一下,却完全没有认真听课的意思。

不听话的啊这人!胜生勇利有些气愤。

夹在两人中间的男生则是很疑惑的看着不停在地上捡东西的两人。



“维克托,你说你家人没让你去参加比赛的原因是因为希望你考上大学然后给家族工作吗?” 胜生勇利突然问。

“是啊,”维克托吃着学校味道有些微妙的午餐——远远不及猪排饭的味道。 “他们觉得我很废就是了,考不上的。反正也都被当作不良了。”

“那我教你一个能令他们对你刮目相看的方法吧!”胜生勇利忽然拍桌而起。

维克托则有些疑惑的歪着头。

在胜生勇利家刚吃完猪排饭的维克托感到很满足,刚想坐下来看会儿电视,一本书就突然被扔到了桌上。

《高中几何》。他有些嫌弃的读出了题目,然后不明所以的看着胜生勇利。

“好好学习吧!如果考到了东京大学,或是其他更好的学校,你父母一定会同意的。不去行动一下怎么知道你能不能做到呢。” 胜生勇利自信的说。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维克托笑着对胜生勇利说,“这是我自己的事情吧。”

“我知道...”胜生勇利的声音渐渐变得有些虚。

“不过这样你父母也许会满意些,你也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现在的生活我就满足了,我也没什么追求。我又不是活给他们看的。”维克托淡淡的说。

意识到对方的冷淡胜生勇利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多管闲事了,可他还是觉得维克托不应该是这样子的。明明可以做的更好的...比起付出行动难道他更愿意原地踏步吗?

刚想收回那本书却又感到窝火,于是他把那本《高中几何》又扔到维克托的身上。

“我只是觉得,这一点也不适合你。”

“活成一个对生活不冷不热的人有什么意思。”

他站起来望着维克托。

“我曾经觉得我完蛋了,一生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了得了,但我不还是到了今天吗?”


Tbc

感觉越写越流水账
没去成cp20 明天还要回校
难过的哭唧唧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