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秦

住在瓶颈中

【维勇】Medicine (短篇一发完)

画家维x地缚灵勇 克里斯是摄影师
严重ooc !!!

BGM: Medicine-V6 循环着这首写的!
感谢阅读(´∀`)



1

大概是病了。

末端沾有淡黄色颜料的画笔刚在纸上划了几道,就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维恰,你的画里没有感情。”

雅科夫望着维克托花了三个月所画出的一幅樱花树,淡淡的说。

“有着过人的技巧固然是好,但若是所有的技巧都是高于情感,就没有画画的意义所在了。”

不知从何时起,环绕在维克托身边的很多东西对他而言都渐渐麻木了起来——变得没有感情一样。从很小的时候开始,他的天赋被无数人赞赏过,敬佩过,也都认同着他会成为最年轻出色的一位画家。

年轻时一张写生使他一举成名,可渐渐直到现在,他感觉自己已经忘记了开始画画的初衷是什么了,只是拿着那支笔拼命地画下去,却始终画不出自己最想要的那个结果、那种感觉。

画累了。

他盯着那颗樱花树,这样想着。




2

维克托把最后一个纸箱搬进家里,重重地吐了一口气。过来帮忙搬家的克里斯摆弄着自己的单反,随意地朝着光照进来的地方拍了几下。

“明明这么好的观景位置,房价却特别地低啊。”

“那不反而是好事吗,对我而言有不错的风景就可以了吧。” 维克托将书一本本地放到书架上。

“嘛,也是。”

克里斯摆弄单反的动作没有停下,将镜头朝向了维克托连着按了几次快门。

“你在干什么啊克里斯。”

“记录下新家与它的新主人。” 瑞士男人笑了笑,随意地看了看新拍的照片。

“什么嘛。 啊对,午饭吃什么?我们去吃拉面吧?既然你难得过...”

“呐...维克托,我好像知道为什么这间屋子房价那么低了。” 克里斯的声音有些哑,然后把单反慢慢递到了维克托面前。

照片的右下角明显看到了一个黑色的影子。



3

维克托有些愣愣地看着面前那个抱着马卡钦打瞌睡的少年。 无意间的抬头家里却活活多了一个人——也许还不是人。

“那个......”

听到了维克托的声音那个人慢慢睁开了眼睛,眼神有些涣散地往往四周。

少年的脸颊有些绯红,眼睛里的酒红色泛着亮光,坐起来跪在地上微微向维克托鞠了一个半躬。

“那个很抱歉...请问你是...?”

维克托有些尴尬地望着那个抱着自家狗的人,马卡钦睡得十分享受。

“胜生勇利,是这间屋子的地缚灵。”

??????


“这间屋子的什么?”

“地缚灵。”

那么那张照片里的黑影就是坐在他眼前的这个地缚灵。所以这房子真的是闹鬼?!

维克托感到出了些冷汗。

再怎么说他也是标准的战斗民族血统,可是他偏偏就有些害怕日本的灵异怪谈与都市传说。但...地缚灵长的都是这样天真无害的吗?

“那个...你看得见我?听得见我说话?能碰到我...?”

面对着那个地缚灵连着抛出的问题,维克托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顶。乌黑的头发在阳光下有着淡淡的棕色,发质很软,手感也很不错。

“嗯,都可以。啊对,叫我维克托就好啦。”

然后他却无意瞥见了那个地缚灵耳朵上的粉红。


3

所以说为什么一个幽灵会怕鬼???

维克托望着那个站在他卧室门口的那个抱着枕头的地缚灵这样想着。他瞥了瞥闹钟,凌晨两点十五。

“我记得这间房子还有个卧室吧...你可以去那里睡。再怎么说你也是个幽灵啊,为什么还会怕鬼。”维克托忍着被吵醒的一些不爽,礼貌性的帮他解决问题。

“...我还是有点害怕啦...所以拜托了!就当我的一个请求。” 双手合十。酒红色的眼眸里的确有些惊恐的神色,也很无助地望着维克托。

维克托看了门口那个地缚灵几秒,默默往左边移了移。

得到了默许的地缚灵似乎特别高兴,也像松了一口气的样子。移了几步蹭到了维克托的床上,轻轻地拉了一点被子。

似乎过了一会儿,维克托感觉边上的人似乎抱上自己,一只手已经搂上了肩。

维克托睁开眼刚想说些什么,却又闭上了嘴。

对面的地缚灵已经睡着了,露着完全没有防备的睡颜。偷着窗帘缝隙照进来的光,还能看到隐隐的粉红色。

原来地缚灵还是能这么可爱的啊。

维克托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立刻闭上了眼睛。



4

勇利睁开眼睛时,看到的是白花花的胸膛。

作为一个单身几十年的处男地缚灵,可疑地红了脸。

昨天把他给吓坏了。

也许是因为有人类的存在,以前从未有过这么多的恶灵靠近这间屋子。被外面恶灵的气息所唤醒的他,立刻就想到了那个刚见面的屋主。

曾经是一个人的时候是无所谓的,毕竟自己对于那些恶灵来说毫无用处。但有了人类就完全不一样了,一旦数量多起来,对人类来说是特别危险的。

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在他的身边,哪怕有恶灵靠近也许也能抵过吧。所以他想到的理由,只能是幽灵怕鬼这个非常不可能的事实了。

“早上好,勇利。” 对面的人似乎醒了,淡蓝色的眼睛望着他。

“早上好。”

气氛不免的有些尴尬,特别是他搭在维克托肩膀上的那只手。他默默地收回了手,从床上坐起来。

“那个,维克托先生,虽然可能很无理,请让我每天都跟你睡。” 勇利想了想,还是很羞耻地说出了这句话。

原本在穿衣服的维克托听到这句话感到有些好笑,回过头看着那个坐在床上的地缚灵。

注意到维克托目光的勇利叹了一口气。

“换句话说,希望我能保护你。也许听起来很奇怪吧,不过的确因为维克托先生的存在让恶灵多了起来。虽然你可能很难相信,不过事实确实是这样,你至少是这间屋子的主人。”

维克托看见了勇利认真的神色,笑着又摸了摸他的头。

“好,以后都来吧。啊对还有,叫我维克托。”

一定是因为太久没有跟人类讲话了!
仅仅一个简单的肢体触却又让地缚灵红了脸。



5

印象中那个地缚灵脾气似乎一直很好,从来没有因为什么跟维克托吵过架。但是他是生过气的,只不过对象不是他,但倒是因为他。

那天维克托又在半夜醒来,翻过身身边的床位却
是空的。

“...勇利?”

维克托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走下床,打开了卧室的门,通过玄关他看到了站在门前的勇利——还有勇利身前一团很明显的黑影。

“我再说最后一遍,请您马上离开。”

他看不见勇利的表情,只能听到他的声音,比以往来要严肃低沉许多,似乎像故意放低嗓音的一样。

他看到那团黑影渐渐消失了。

勇利叹了一口气,回过头打算回房间,琢磨着第二天怎么向维克托解释时,他却看见了维克托。

“勇利......”

那个人的身上有伤,还有一道伤口在稚嫩雪白的皮肤上有些刺眼。刘海被掀了起来,眼瞳里的深红色变得很明显。

“抱歉啊维克托...” 勇利有些疲惫地笑了笑,

“愿意听我说说吗?”





6


“...我成为地缚灵已经几十年了。这些时间在我身上没有什么感觉...因为我的一切都不会变。我也从未踏出过这里。” 勇利望着维克托,轻轻地开口。

“我不知道我的意愿是什么,甚至我连自己怎么死的也不知道。我更不明白实现什么才能离开这里。所以时间长了,我也就放弃了,渐渐决定做一个地缚灵,哪怕是守护这间房子的主人也好,我也不想让他们收到伤害。”

维克托注视着勇利,沉默着不知该怎么安慰他。

“这间房子来过很多人,也走过很多人。一开始的一家...也许是一开始吧,有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她最先注意到了我,不过她的父母看不见我,只是一昧地认为这里闹鬼,便带她走了。”

“有的人还是搬家了,也有的活到最后很平静走了。不过...在维克托来之前的那一个女孩子,是我的原因让她...离开了。”

听到这里,维克托慢慢地握住了勇利的手。

“那一天我没有注意到已经有恶灵来了,当我意识到已经太晚了...如果我早一点注意,或者是我能够有更强的能力,也许恶灵就不会伤害她了。若是这是人多的大城市也许会比较安全,但这毕竟是人少的小镇...所以我的力量就变得很薄弱。”

“这个房子之后就没有人住。大概又过了几年吧,有些人来整修了它,然后维克托你就搬来了。”

勇利看着维克托的眼睛,却又低下了头。

“我下定了决心不能再让你也受到伤害,所以今天我感觉到恶灵越来越强烈时才会跑出去。”

“勇利已经很厉害了,至少到现在都能很好地保护我了。” 维克托望着勇利的脸庞,认真地说。

“但...果然还是太危险了...维克托还是搬家比较好。”

维克托站起来,然后慢慢地抱住了勇利。被抱住后的勇利忽然有些想哭,慢慢将头埋在了维克托的肩膀里。

“有了喜欢的人在这里,怎么会想走呢。”




7


从那之后两个人的关系似乎有些微妙的变化。

维克托注意到这个地缚灵似乎很喜欢看自己画画,哪怕他已经和这个地缚灵已经同居了三个月。
即便有时一画就是一个下午,他也会一直在那里静静地看着。

原本的症状似乎也在渐渐地改变,脑海中的画面肝感也已越来越强烈。 哪怕曾经画几笔便会感到厌烦,现在的自己却能静下心来去感受。

“嗯...画什么好呢...勇利你觉得呢?是海比较好,还是盆栽,或者是房屋?还是其他的?”

“...画我吧!” 勇利镜片后的眼睛发着光。“一直拍不到照片太可惜了,要是维克托的话可以画出来吧?”

说了一段话却只捕捉到了最后一句吗。

维克托有些想笑,但还是拿出了画笔,重新放上了画布。

当维克托抬起头的时候,地缚灵已经睡着了。基本的结构都已经画的差不多了,还需一些渲染。似乎已经临近傍晚,窗外的夕阳露着许些橙色,静静笼罩着屋子。

他放下了画笔,来到了那个地缚灵面前。橙色的暖光映在了勇利可爱的睡颜上,维克托帮他把眼镜摘了下来。这三个月说不出是短是长,这个地缚灵却让他感到了他从未体会过的世界。从开始画那幅画起,他便感到了无法言喻的心情。

那种心情,就像他多年前来到日本,在画那一举成名的写生,那一片海一样。

他望着勇利有些颤抖的睫毛,慢慢地俯下身,在少年的唇瓣上落下一个小心翼翼的吻。



8

勇利有些怔怔的看着维克托。在他为自己摘下眼镜到时候他便醒了。他开口想说点什么,却又说不出口,脸颊又泛上了粉红色。

“我喜欢你。”

维克托有些带有磁性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

“无论你曾经是人也好,现在是地缚灵也好,我都喜欢你。 以前的我从不会对任何一样事物说喜欢,但是是你让我所强烈地感觉到的。

“哪怕是偶然也好、命运也罢,这些没有曾经对我没有价值的东西我也都相信了。

“听过你的事之后,我也不想再让你一个人了。哪怕我死了,我也一定要来找你。

“所以勇利,可以跟我在一起吗?”

两个人被夕阳的余辉不偏不倚地笼罩着。勇利看着维克托轻轻地笑了,然后扑上去紧紧地抱着他。

“我一直以为我已经习惯了这样一个人,可...遇见了维克托你。我果然还是忍受不了寂寞啊...”

勇利靠着维克托的肩膀,轻轻的说。


“我也喜欢维克托...最喜欢了。”

维克托慢慢推在了用勇利的肩膀,然后托着下巴又一次吻了上去。

唇边留着无法言喻的香甜。



9

前来做客的雅科夫盯着维克托新完成的画,若有所思地看了看维克托。

画上画了一个在午后阳光下抱着一只狗浅面的少年,身上映着阳光形成了好看的浅色。


“主题是,我的Life和Love 。” 维克托默默喝了一口咖啡。

最近维克托的画里多了许多人情味,就连以冷色系为主的作品却也有着难以言喻的温暖。

维克托在他所居住的小镇开了一个画展,来了不少客人,勇利明显地注意到环绕于这所屋子的恶灵少了很多,却丝毫没有减少每天晚上抱着维克托睡觉的力度。自己便总是坏心眼地想欺负他一下,睡着是悄悄把他的睡衣撩上去,被红着脸的地缚灵捶了好几下。

胜生勇利就像他的良药一样,轻易地治好了他的一种无名症。



他站起来,慢慢抱住了那个背着光的人。勇利则是回应着他,没有说话,嘴角有着弧度。


接下来,也会一直、永远在一起的吧。



END



彩蛋


名为尤里·普利赛提的少年搬进了他的新家,没几天的中午看到了在阳台上抱着睡觉的两个男人。

搬的新家里惊现一对基佬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真END






一些碎碎念

感觉地缚灵这个设定被我改的完全不是了(;_;)
这篇写的异常坎坷....
来来回回改了很多很多次
感觉还是发展的有些快(T▽T)

如果这个短篇有后续的话...应该会是一个三轮车

就当我是bgm推荐吧hhhhh 
这歌真的超甜,维克托表白时 用了一句歌词√

感谢阅读!(☆´3`)

评论(6)

热度(82)